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法院系统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发布时间:2019-11-07 11:21: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记者 樊晓丽 张峰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11月1日,巴里巴盖垦区法院新任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宪法庄严宣誓。当天,十师法院系统4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为了推进司法民主,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此次新任的人民陪审员职业覆盖了师市机关、团场、教育、金融、个体等诸多行业,代表性强,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有效形式,是人民民主在司法领域的重要体现。”新任人民陪审员周晓凯告诉记者,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他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积极履行职责,自觉维护司法公正,认真对待参与审理的每一起案件,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巴里巴盖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娟表示,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活动最直接、最重要的形式,是法律赋予人民陪审员参审权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新任人民陪审员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认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恪守法律职业道德,忠诚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陪审职能,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所陪审的每一个案件当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新任人民陪审员参观了法院各庭室、法庭和荣誉室,并进行《法官行为规范与司法礼仪》、 《人民陪审员法》等岗前培训。

图为新任人民陪审员参观法院各庭室、法庭和荣誉室。

图片5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