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黑龙江省放射学会援疆行活动在北屯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7 12:09: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107120131

为进一步推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医学影像学和放射学科医疗技术发展,帮助北屯医院提高影像诊断和治疗水平,更好的服务各族群众,11月2日,黑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肖喜刚率领省内各大重点医院10余名放射和影像学科权威专家,不远万里赴十师北屯医院开展“黑龙江省放射学会援疆行”学术交流活动。

专家团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北屯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和黑龙江省医疗援疆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援疆医生科室实地调研考察。重点走进北屯医院医学影像中心现场了解北屯医院的医学影像学发展,并与科室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在北屯医院召开了“黑龙江省放射学会援疆行”学术研讨交流会,会议组织了疑难病例专题讨论,与会专家对提交的疑难病例进行了细致剖析、深入研讨和认真解答,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郁。在场的参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认为交流研讨病例丰富,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临床实用性和针对性,能够迅速在实际工作中得以开展和应用。

“老师们从细节中给我们指导,教我们怎么去评分、怎么去评判,术后怎么诊疗、影像上怎么提供临床分析,我觉得都让我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使我们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能得到有效提高。”北屯医院影像中心医生肖玲清激动地说。

首届省级“龙江名医”,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医学影像大科主任张晓凡介绍说:“我们进行了互相交流,对于他们想得到的知识,我们进行了指导。我们非常愿意为北屯医院的医生服务,为新疆的百姓服务,我们今后要把这样的学术活动继续延续下去。”

“非常感谢各位专家万里迢迢的来到北屯,有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这次活动,黑龙江的影像专业大咖云集,学术研讨内容既前沿又实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北屯医院副院长孔祥江说道。

全国第九批援疆工作启动以来,黑龙江省坚持“十师所需,龙江所能”的理念,围绕北屯医院重点学科建设和群众医疗需求,购置1.5T核磁共振设备一台,并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选派1名影像学专家开展医疗援疆工作,今年六月还邀请全国影像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在北屯召开首届龙疆影像高端论坛,有力提升了十师影像诊疗水平,巩固了北屯医院“三甲”创建成果,让北屯医院更好为阿勒泰地区和十师60万各族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