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水利局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12 11:13:2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大监督执法力度。10月29日至11月1日期间,师市水利局牵头,组织水利管理处、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防汛抗旱办公室、特种鱼类救护中心、外聘专家2名,成立2个检查小组,检查师市辖区水利建设设施。

当日,检查组对辖区内水库、电站、水厂、在建水利工程等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了水库15座、2座电站安全运行情况,抽查7个自来水厂单位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2处在建水利工程的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等。

检查发现,一些单位存在安全生产管理意识不强,在生产过程中,安全意识薄弱,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侥幸心理,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不同程度的存在应付差事思想,存在安全隐患屡改屡犯现象。

此次检查共排查问题隐患34处,现场整改8处,现场整改率达23.5%;限期整改24处,下发通报一份。

根据此次检查情况,师市水利局将在11月11日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查看存在的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做好定期统计分析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