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北屯中学召开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9-11-13 16:30:25 浏览:

2019年11月5号,北屯中学召开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党委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党章规定找差距。对照党章党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问题。

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紧密结合学习教育和调研成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入自我检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检视自我、团结鼓劲的目的。

在专题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再次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并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和《准则》《条例》,按照要求重点查摆“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互相达到了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的目的,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通过专题会,党委班子成员深刻意识到党章党规学习永远在路上,这不仅是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保证,更是党员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同时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校党委针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安排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科学系统加强制度的执行力。二是整改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三是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带好队伍建设,加强执纪问责,梳理每个岗位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四是加大对挂钩支部的指导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