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北屯中学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9-11-13 16:31:25 浏览:

2019年11月1日下午北屯中学组织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目的是为进步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教师队伍理想信念,不忘教育教学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北屯中学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统一思想,交流心得,明确方向,做好学校思政教育和德育工作。

首先,由校领导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17位道德与法治教师代表依次发言,结合学校实际谈“目前学校思政课教育存在问题、有效措施及意见建议”。中小学部各选派一名班主任交流了“对德育教育的认识”。中小学党支部围绕前期在师生中调研的 “如何抓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交流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现状、检视到的问题、整改的措施以及如何抓好落实。

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要求;深刻把握“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开拓思政课课堂形式,让思政课活起来。

校党委要求每位老师都有责任教会学生讲道德、讲法治、讲规矩。全体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要做到旗帜鲜明,确保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教师要反思自身是否重视思政课,是否重视学生德育工作。

校党委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多学习,多思考,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要严于律己,确立正确的师德观;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阔视野、厚积文化,从自我做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要思维活跃、视野广阔、注重创新、与时俱进。

校党委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将思政课与学校实际、学生实际相结合,采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坚持因材施教,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能,做到课堂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和道德素养,让不同学段的学生都在思政课的课堂上和实践活动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