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党委班子成员“照镜子 找差距”带着初心使命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9-11-13 10:44: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张丽

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在进入问题深刻检视问题的关键阶段,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党委组织召开研讨会议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面对面找差距,实打实抓落实。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集中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深学悟透,打好基础的前提下一八二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又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和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逐条逐项检视问题,拿出了“自我革命 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向“病灶”开刀,向“顽疾”亮剑,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找,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专题会问题查摆“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深化了认识、认清了差距、达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预期效果。

一句句中肯的建议,一条条查摆的问题,升华为狠抓落实的动力,通过自我检视弱项,以党章党规为镜,真正将明面上的问题,往深里解决、往实力发力,将红红脸出出汗为常态。

“找差距的目的是为了抓落实,迎头赶上,党员干部找差距不是比享受有多好,职务有多高,功劳有多大,而是比理想、比奉献、比担当、比实干。”党委书记政委楚德江在会议上指出了党员干部前行的要求。“既要深化理论学习,以党章党规为镜子和准绳,毫不放松检视分析,找深找细找实问题,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又要进一步狠抓问题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既立足当前问题,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整改落实、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等方面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确保整改取得过硬成效;还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年终冲刺收官各项工作,用实际工作成效展示主题教育成果。

持续近2个小时的会议,将“对照、检视、反思、落实”贯穿始终,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用心找、相互帮查找问题57条,既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又为高质量开展好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立标杆,找差距,建立问题清单,展现党章党规镜子、尺子、鞭子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领导班子面对面 找差距

领导班子面对面 找差距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