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改革架起连心桥 兄弟团场把手牵

发布时间:2019-11-13 11:11: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尤文俊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让十师各团场、各连队牢固树立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意识,充分利用起自然资源、土地资源、林地资源,大力发展除种植业之外的旅游业、养殖业等其他产业,给各团取长补短、互相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近日,相距近300公里的一八二团与一八六团开展互相参观学习活动,改革仿佛在两个兄弟团场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让一手发展一手稳定紧紧握在了一起。

11月1日,一八二团党委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连队党支部书记到一八六团,参观红色旅游基地、学习旅游发展经验、交流、探讨怎样利用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好政策谋发展。

图为:一八六团党委书记、政委颜俊(左1)向一八二团党委书记、政委楚德江(右2)介绍一八六团自然环境   尤文俊/摄

图为:在国门下重温入党誓词   尤文俊/摄

“在国门下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深切体会到了什么是国家意识,感受到作为兵团人,维稳戍边的使命是多么重大。”宣誓完毕后一八二团党政办负责人寇香菊说道。

图为:参观见证边境历史的中哈边境旧桥遗址   尤文俊/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尤文俊/摄

座谈会上,各团连队党支部书记,就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怎样发挥好致富带头人作用、切实履行好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交流发言。

“参观了红色旅游景点,走了三公里巡边路,让我感受很深,感受到了边境团场为了稳定付出的艰辛,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同时我也是一名基干民兵,回去后一定要带领连队职工练好看家本领,学习一八六团这种维稳戍边的精神。”一八二团七连党支部书记刘佳凯说。

“一八二团的养殖业发展的这么好,有机会一定要去考察、参观一下。”听了一八二团各连队党支部书记介绍完养殖后,一八六团一连党支部书记张金才说。

11月4日,一八六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军带领该团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连队“两委”代表来到一八二团参观该团养殖业发展。

图为:一八二团党委副书记、团场秦子郞(右1)向一八六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军(右2)介绍五连育肥牛养殖合作社  张丽/摄

图为:参观八连散养牛,养殖户朱万峰(左1)介绍养殖经验  张丽/摄

图为:参观二连养殖合作社   张丽/摄

“参观了一八二团的养殖业、听了各连队书记的介绍,感受到了养殖带来的稳定收益,这种模式值得我们去学习,回去后要合理利用好本连队的资源,逐步发展好养殖业,争取不枉此行。”一八六团一连党支部书记张金才说。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让十师各团、各连队充分利用起自然资源、土地资源、林地资源,大力发展除种植业之外的旅游业、养殖业等其他产业,给各团取长补短、互相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在相距近300公里的一八二团与一八六团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让一手发展一手稳定紧紧握在了一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