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做村民的暖心人

发布时间:2019-11-13 12:43:03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韩露露    浏览:

e85575e1-fb1a-42f3-b0b2-c62ba788c3c2

10月30日,工作队队长张新(左)指导阿克恰普巴村村民洪梅栽种黑加仑葡萄树苗。 曹士叶 摄

“这些黑加仑葡萄树苗要抓紧时间栽种,不能把树苗水分抽干了。”10月下旬,十师北屯市驻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新将1000棵黑加仑葡萄树苗陆续发放到村民手中,并嘱咐村民及时栽种。

人多地少是阿克恰普巴村发展的瓶颈,如何利用好闲置劳动力、精细化使用土地是工作队一直以来想为村民解决的问题。这不,秋收刚一结束,工作队队员就组成宣传服务队,挨家挨户传授庭院种植技术,鼓励和引导村民多元创收。

“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困扰我们增收致富的烦心事也解决了,这些都离不开工作队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打心眼里感谢他们。”阿克恰普巴村村民洪梅如是说。

只要一说起工作队,洪梅总有说不完的话。

2017年,工作队为村里建起了4座蔬菜大棚,并免费让有种菜经验的村民来种植,洪梅就是其中之一。当年,在工作队的帮助和悉心指导下,她吃上了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加上工作队倒推种植时间,让蔬菜提前上市,卖了个好价钱,这让她很是意外。

阿克恰普巴村紧邻额尔齐斯河,每到夏秋季节,前来这里赏景摄影的游人络绎不绝。看到这一机遇,工作队又找到她,让她带头开农家乐,带动村民一起增收。于是,她将自家小院里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种上了葡萄树、苹果树,同时还开起了特色农家乐,吸引游人前来采摘。

洪梅说:“工作队的同志想法多、办法好,而且都是一心一意为我们村民着想,这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今年,我家的农家乐和蔬菜大棚收入加起来差不多有3万元,这要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变成现实了,工作队的功劳是最大的。”

“村民事无小事,积跬步、聚细流,做村民的暖心人,努力让每一位村民的生活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这是工作队队员驻村以来的奋斗目标。

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工作队队员带着感情访民情、用心服务惠民生、融合共建聚民心,了解村民所想所盼,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用一件件实事、好事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让村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入驻阿克恰普巴村以来,在工作队努力协调下,一批批惠民生、聚民心项目的建成,解决了部分居住分散的村民饮水难问题;新建蔬菜大棚,免费为村民提供蔬菜苗;为科技示范户免费提供中药材种子;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帮助村里培养技术骨干和致富带头人;免费为村民养殖的牲畜进行疫病检测和疫苗注射;联系医务人员为村民免费体检诊疗;修建惠民桥防护栏,维修、加固牧道桥,解决了村民的安全出行问题……一件接一件的实事、好事,办进了村民的心坎里,工作队的真情、倾心帮扶赢得了村民的称赞。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