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北屯中学深入学习四个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9-11-13 16:35:25 浏览:

近日,北屯中学党委和各支部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对英雄模范的表彰。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和平与发展的阳光普照全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没有民族地区的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就没有全国的全面小康和现代化。

全体党员就此次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回顾了70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指明了今后的前进动力和方向。当今世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共同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坚守共同精神家园。

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勇于担当责任和使命。在教育强国的道路上,切实作为,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主动担当,不辱使命,用心换心,用爱激发爱,用真心拉近师生间的距离,用鼓励滋润孩子的心田,奋力谱写科教兴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