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践行四力创精品 融合发展拓新路

发布时间:2019-11-13 13:21:5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图片10

记者樊晓丽在和田地区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采写十师派驻南疆第一书记的故事。

图片9

记者郭红见在山东讲述好故事《一生只做一件事 我为祖国当卫士》

图片8

主持人张海潮在一八五团军武哨所为马军武、张正美夫妇做访谈

图片6

“向阳花”小喇叭把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图片5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图片4

记者深入蚊虫肆虐的一八五团实地采访

图片3

记者走基层感受丰收的喜悦

图片2

采访组在一八四团田间地头拍摄新闻

图片1

采访组深入屯南矿井一线拍摄煤矿工人

11月8日立冬,是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也是十师新闻中心成立二十年。在北屯市新区,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大厦拔地而起,这标志着师市党委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迈出重要一步,对不断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媒体具有重要意义。

11月7日下午,十师新闻中心媒体工作者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相聚在一起,共话融媒体建设大计。

二十年前,师市党委高屋建瓴,创造性地把新疆北屯报社和十师广播电视台合并成十师新闻中心,进行集约化采访,形成资源共享,为融合媒体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一系列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设新型主流媒体。二十年后,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即将建成投入运行,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

二十年来,十师新闻中心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各项工作在师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加强党的建设与新闻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三贴近”、坚持“走转改”,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新闻宣传出新出彩,引导能力进一步增强。一大批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作品分别获得新疆新闻奖、兵团新闻奖的一、二、三等奖。2018年,记者郭红见获得中国记协举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奖,是兵团选手“零”的突破,同时他本人获得“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记者李瑞森多年坚守采访一线,他跟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一八五团职工李青春采写的《守水故事》获得兵团电视展播一等奖,他本人荣获兵团屯垦戍边劳动奖章。编辑部多为女同志,多年来,她们默默无闻勤奋工作,编校的新闻作品多次获奖,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二十年来,十师新闻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新闻宣传事业发展过程中坚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实施的“向阳花”小喇叭广播项目就是建设新型融合媒体发展最好的实例。中心把“向阳花”小喇叭广播与十师调频广播有机结合,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如今,十师新闻中心在建设融媒体中心过程中,将报纸、电视、广播与打造手机APP移动客户端以及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相结合,实现重大主题策划、采编、刊发统一协调,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同时上线,协同作战、相互借力,真正实现声、屏、报、网全媒体深度融合,画好主流价值最大同心圆。(王菊芳)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