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转变养殖观念 发展绿色渔业

发布时间:2019-11-14 11:41:5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农业农村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提高我师河蟹养殖技术的覆盖率,发挥示范户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农业农村局在会议中心举办了十师渔业绿色发展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由农业农村局杨盛局长亲自主持,并特邀请多年从事河蟹养殖及经营的邓家志总经理和魏建宝总经理前来十师讲课。各单位渔业负责人、养殖水面集中的连队两委以及全师大部分河蟹养殖户共计5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杨盛局长强调要全面落实团场综合配套的各项任务,连队两委要带领群众建立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促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将连队建成生产发展、环境良好、和谐文明的坚强战斗堡垒。此后刘晓辰讲解了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实现产业与环境共赢的关键点,最后邓家志总经理重点讲解了河蟹养殖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十师发展河蟹产业的优势所在,以及河蟹产业实现健康发展的途径,并现场为养殖户答疑解惑,使养殖户对产业必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现场发放了各类养殖水质检测试剂盒180盒,价值2万多元;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冬季渔业安全注意事项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将渔业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宣传到位,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