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黑龙江援疆农业专家为新疆兵团职工“充电”

发布时间:2019-11-15 11:56:49    信息来源:兵团网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115115432

“今天听了陈国友、李志勇老师的讲课,让我更加了解农作物种植保护对创高产、争高效、夺丰收的重要性。”11月14日,第一天参加培训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六连新职工左玲说。

左玲加入职工队伍仅一年时间,在植保方面的知识欠缺,很想补上一课,但她没想到的是,第一课的老师竟然是来自黑龙江的援疆农业专家,机会实在难得,她想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课,提高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为明年农作物种植增产增收用心听、充足电。

“我专门针对一八二团主要作物病虫草害的发生特点进行病害诊断,综合防治和栽培施肥以及农药残留等方面授课培训,希望增强一八二团广大职工植保等方面的农业技术水平。”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志勇说,作为黑龙江省农科院植保所的一名援疆农业专家,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更多的农牧业生产一线职工了解和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使他们在农作物品种的选择、病虫害的防治、田间管理的要点、灾害天气的应急响应措施等诸多方面有全方位的了解。

据了解,2019年,该团职均收入首次突破10万元大关,达11.94万元。为进一步满足职工求知欲,更加科学、理性地从事农业生产,建设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11月14日,一八二团为期15天的农作物种植保护员培训正式拉开序幕。为保证此次培训达到预期培训效果,来自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副研究员、农作物种植专业技术人才的多名援疆专家来担任此次培训授课老师,他们通过开展学员参与式、启发式、互动式教学,全面提升学员的种植技术、生产经营、田间管理、植物保护、病虫草害防治能力,确保参培学员真正能够通过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今年第一批植保员培训,共50人,虽然时间只有15天,但与往年不同的是,授课老师均是黑龙江省农科院的援疆农业专家,他们讲的更深入、更全面,学员们也十分专心听讲,学习欲望也十分强烈。”一八二团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杜文芳说,通过此次培训,新职工在农业种植技术,植物保护,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上一定有大的提升,也为冬闲学文化、学知识、学技术,夏季忙生产、抓管理、促增收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