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5 17:29:2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战部    浏览:

11月15日上午,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师市党委的要求,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对统一战线相关重要制度体系也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些重要论述和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该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思路和战略安排。要通过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特别是根本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中央、兵团和师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内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党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从自身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出发,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锚定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统战工作的务实行动,按照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在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中,不断开创新时代师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通过学习,把师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培养和建设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要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共识,做好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思想政治工作,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激发他们的智慧和力量,自觉服务于师市发展大局,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重点工作,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要始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为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

IMG_7699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