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北屯税务局主题教育通过实招实功达到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18 13:01: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 朱晓景

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北屯税务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部署筹划,紧跟进展步伐,始终与总要求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力求通过实招实功达到实效。

“政治素养的提升是做好主题教育的基础,我们就是要通过不断地深化学习,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只有学深了,才能结合自身实际去思考,真正找到差距在哪里。”北屯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畏告诉笔者。

围绕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屯税务局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各支部交流学习、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使党员干部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学习体会。 “越是深入地学,越是能发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互相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互相借鉴好的学习方法,这种学习提高很明显。”北屯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云中在参加完学习交流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主题教育中的带头作用,该局对各党支部书记分两批在可可托海干部学院、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开展了轮训。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丰富学习形式,邀请阿勒泰地区党支部代表及共建单位十师北屯市屯富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兵团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师分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收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等,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如何精准找对工作中的症结,特别是在落实减税降费、服务纳税人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北屯税务局党委急需解决的。北屯税务局党委紧密结合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纳税服务、干部队伍现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计划,6名党委委员根据分管工作选取11个调研课题,密集开展调研,精准把脉,力求在基层一线、纳税人中间找准工作症结。此外,还召开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党员代表、基层干部代表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在深入企业调研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过程中,有企业反应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后税负出现上升的情况,这也暴露出我们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还存在漏洞。”北屯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过浩亮告诉笔者。针对这一情况,各业务科室立即联动,召开税负上升排查分析会,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纳税人申报、企业内部财务管理等方面全面分析排查,对涉及此类问题的9户企业一一分析核对,建立税负上升企业专项辅导跟踪机制,一对一进行政策辅导、申报辅导,保证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增值税销项税率由 16%降为13%,我们的税负却没有下降,反而增加了几万元,在税务干部的专项调查和分析后,我才明白,原来我们进销项构成不均衡,销项下降幅度大于进项才导致税负上升。经过调整,税务明显下降了,真是差点就错过了减税降费‘大礼包’”。北屯市海川开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徐金萍说。

据悉,北屯税务局聚焦问题逐项对照列出问题清单,共梳理出11类47项问题,各科室主动认领,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区分已经解决、正在解决和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问题整改方案,制定了79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措施、时限和责任,一条一条地认真抓好整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