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分院对十师法院两个“一站式”服务建设、行政审判等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9 13:15:1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中级法院    浏览:

11月14日上午,兵团分院立案庭一庭庭长杜爱冬、行政审判庭庭长刘俊一行对十师两级法院两个“一站式”服务建设、行政审判等工作进行调研。

首先,杜爱冬和刘俊庭长参观了十师中级法院立案大厅、信访接待室、对“新疆兵团移动微法院”和由中院设计统一编印的网上立案和跨越立案手册进行了观看。

1

2

其次在中院召开座谈会,十师两级法院负责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和行政审判的领导和干警参会,第十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瑛、北屯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金江、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娟依次对两个“一站式”服务建设、行政审判、司法救助、国家赔偿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3

李瑛强调,兵团分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部署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等相关工作,我院党组对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予以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此项工作圆满落地在十师法院。为确保“分调裁审”机制的进一步运行和推进,由我院和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联合共同制定了《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已签会完成,北屯垦区人民法院作为试点单位已于2019年10月8日实施,律师参与调解工作正稳步推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在行政审判方面十师两级法院共设有行政审判庭2个,其中我院和北屯垦区人民法院各1个,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未设置行政审判庭。

4

汇报结束后,兵团分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刘俊首先传达了兵团分院党组的相关指示精神,他指出“一站式”诉讼服务是现代化诉讼服务的特点,也是人民法院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从聚焦目标、提高站位、深化细化、领导带头、压实责任、跟踪问效六个方面抓好落实。随后兵团分院立案庭一庭庭长杜爱冬强调,人民法院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防线,要充分发挥化解矛盾纠纷的主力军作用,统筹多方力量,加强诉源治理,强化诉前调解,注重司法调解,做好服判息诉,努力做到案结事了,推动各级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5

座谈会上,大家相互交流发言、讨论,气氛融洽。最后第十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新军做最后总结,他表示十师法院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经济发展和兵团深化改革,充分利用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做好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审判能力,依法履行好各项审判职能,为师市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