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检查组对一八四团连队人居环境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25 11:03: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张丹

近日,兵团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程景民一行在一八四团就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一八四团党委书记、政委陈强,一八四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刘春等陪同。

QQ图片20191120160553

检查组来到一八四团一连和三连对连队垃圾处理、合作社发展、农机具摆放等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检查和了解。检查中,程景民指出,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建议实行垃圾分类,必要时建立垃圾收费制度。

一八四团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以环境卫生整治为突破口,加大生态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实施“三不三治”“三抓三促”举措,实现连队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无死角,营造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改变了职工陋习,提升了职工居民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将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反馈会上,程景明就连队卫生整治检查情况指出,一是要搞好“厕所革命”,设立无害化公共场所;二是垃圾治理方面,建立垃圾收集治理体系,实行户分类、连收集、团清运、师处理机制;三是污水整治方面,建议生活污水治理和户厕改革同步运行;四是推进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五是连容连貌要进一步提升;六是建立长效机制,并予以长期维护。

最后,程景民听取了一八四团职工耕地收入情况的汇报,并对该团成立的两个合作社运行情况进行了解,鼓励该团大力推进合作社发展,补充断档期、空白点,提高市场信息获取能力和预警分析能力,推动合作社灵活、快速、稳定发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