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红色文艺下基层正在进行时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9-12-02 11:42:44 浏览:

连日来,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以特色鲜明、新颖别致的优秀作品鼓舞人,不断提升文化的感召力、引领力、支撑力、凝聚力和辐射力,与牧民群众“零距离”“心连心”, 足迹遍布阿勒泰、师市的辽阔大地。

IMG_8028

近两年以来, 秦剧团编创大量作品,将一批具有浓郁民族地区特色和时代气息的艺术作品搬上舞台,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IMG_8075

库里孜依拉是哈巴河县乡村的一名年轻的普通干部,看了演出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整台演出气势磅礴,大屏制作展现出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富足,给人以无穷的前进力量。生在中国,我无比自豪”。她说。

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他们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作为宣传主题,同时将赞美美好生活和和谐大自然元素融入其中,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与新中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中。

11月29日,受哈巴河县文广旅局的邀请,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将一整台讲述中国故事和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逐步走向富强的红色故事展现给这里的广大农牧民。作品用穿透时代的眼光,以撞击人性的力量,在宏大叙事中进行细腻描写;塑造出生动而独特的中国发展;独特的艺术手段使演出达到意境的升华。为伟大的中国梦在边境线开花结果注入了动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下基层开展“民族团结”“戏曲下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慰问演出117场,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出2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