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开展主题教育 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3 11:20:0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黄芳    浏览:

北屯讯(特约记者 郭庆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师市教育系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开展了“边疆儿女学雷锋、守边固疆当先锋”系列活动。

师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十师各学校、幼儿园以党建带群建,认真开展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学雷锋日记等活动,广大师生知雷锋、讲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今年以来,十师各学校、幼儿园先后行动起来,掀起学雷锋高潮。一八三团中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兵地联谊爱心助学”活动;一八四团中学召开“学雷锋精神,扬人间正气,创和谐校园”主题班队会;一八五团中学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一八六团中学开展“我为国门去灰尘”活动;一八七团中学结合“西北之北”研学活动,学生代表向兵团青少年发出学雷锋倡议并开展“学雷锋阳光少年”评选活动;一八八团中学开展“爱心捐款”救助重病患者活动、 “垃圾不落地、社会更美丽”环保活动;北屯幼儿园开展为南疆幼儿园“雪中鸿雁,让爱多1℃”捐衣物活动……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师生汲取榜样力量,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情做起,传承“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中华传统美德,引领文明新风尚。在党员干部带动下,全体师生比奉献、比干劲,在活动中培育爱国情怀,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师生道德素质,争做新时代守边固疆的螺丝钉。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嘹亮的歌声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校园唱响。师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在主题教育期间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并使之常态化,就是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立德树人见成效。

教育工作者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程全方位参与思政教育,努力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传播者,全方位育人,以美德教育浸润心灵,从点滴小事培育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兵团新一代从小就牢固树立“钉子”精神,牢记维稳戍边使命,传承兵团精神,像雷锋那样做“一颗钉、一滴水、一团火、一块砖”,成长为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参天胡杨。

编后: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更深刻的历史责任。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结合。新时代、新征程,需要凝聚力量、见贤思齐,向楷模看齐。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