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我们从“五湖四海”走到一起

发布时间:2019-12-05 09:43:27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黄芳    浏览:

尤文俊

“王瑞峰以前是七连职工,经过选举成了七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还有这两位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侯江兴和侯丽华,都是大学毕业生。我和连长原来也在别的连队工作,如今大家都是七连人了。”11月26日,十师一八二团七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刘佳凯在接受采访前,向笔者介绍了自己的“队伍”。

30岁出头的刘佳凯是一名退伍军人,说起话来中气十足,黝黑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首先自己必须得干,自己掌握了技术才能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职工。”刘佳凯向笔者讲起他带领七连职工增收致富的心得,“之前政策不允许,种植、养殖我都没干过。改革后,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有了自主经营权,肯定得带头干啊。当时正愁没经验啥也不会呢,就遇到了‘土专家’。”刘佳凯口中的“土专家”就是王瑞峰。

王瑞峰拥有10多年种植经验,现在正在走“种植+农机”的致富道路。

“可能是因为我的种植经验比较丰富,大家在种植上有问题都喜欢问我,我也乐于帮他们解决问题。”说起为啥被职工推选为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时,王瑞峰朴实地说。

“现在‘土专家’不仅可以服务职工,还能帮上其他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了。”刘佳凯说道。

“我可不用他帮。”坐在一边,话很少的六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高松全笑着说道。

高松全的妻子是八连职工,改革前,高松全帮妻子管理农作物,积累了不少种植经验,没想到这些经验在改革后派上了大用场,不仅自己种地用得上,也能服务职工。

“对对,高松全不用帮,他种地也很有一套。有他和王瑞峰在,我们连队职工少交了好多‘学费’。我俩还都是退伍军人,配合在一起特有默契。”刘佳凯说道。

“别互相吹捧了,在数据整理、微信办公、网络服务上,他们可是咱们3个的老师。”高松全对刘佳凯说道。侯江兴和侯丽华知道高松全在夸他们,嘴角都不自觉地上扬。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使七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从“五湖四海”走到一起。这个平均年龄32岁的连队“两委”班子,引领着七连从以种植为主的连队,转变成现在“土地+养殖”“土地+农机”“土地+商铺”多渠道增收连,职均年收入从往年的五位数,提高到了今年的15.06万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