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检察分院召开认罪认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18:07:0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检察分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检院召开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暨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十师检察机关认罪认罚适用率。近日,第十师检察分院组织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推进会,两级三院分管领导,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的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岩副检察长通报了兵团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具体情况,基层院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各院认罪认罚适用情况,重点汇报了全国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院案件适用情况、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就侦查阶段的认罪问题、扫黑除恶案件如何适用认罪认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最后,王岩副检察长就如何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理念,充分理解实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不断开创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能,提高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的能力。三是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着力解决好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寻求工作方法;四是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主导作用。会后,员额检察官要迅速按照认罪认罚法律规定条件,梳理手中案件,实时与公安、法院、司法等单位的沟通交流,达成共识,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全覆盖、全适用。


IMG_0826_nEO_IMG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