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1:59: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战部    浏览:

12月10日下午,按照师市党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师市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的具体要求,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师市直属机关党工委副书记朱荣强专门到会指导了会议。

为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精心制定方案;组织班子成员以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民宗工作部门、各族干部群众、离退休干部、师市机关各部门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支部书记主持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对照检查,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逐一进行了审阅把关。

会上,党支部书记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从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作风再严实、廉政建设再强化、工作方法再完善、工作措施再细化、教育成果再巩固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刀真枪,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朱荣强在点评时指出,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组织扎实、效果明显,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气氛严肃活泼,检视问题深入,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达到预期目的。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要四力”的要求,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要求真务实抓好责任担当,要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化教育成果,做到政治上有定力、工作上有合力、执行上有能力、班子有活力。

支部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确保改出更高质量、改出更好效果来。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当示范、做表率。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统战和工商联工作。三是要在发扬党内民主上当示范、做表率。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加强民主修养,发扬民主作风,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党内民主环境。四是要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做表率。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留住清白、留下正气、留好形象。五是要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当示范、做表率。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六是要在创新工作方法上当示范、做表率。对于新形势下的统战和民族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解决谁来抓的问题;要强化重点任务,着力解决抓什么的问题;要强化分层施策,着力解决怎么抓的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解决靠什么抓的问题。


IMG_773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