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

发布时间:2019-12-12 12:10: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黄芳    浏览:

云云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夯实学习的基础,真正让学习成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干事创业的重要抓手。

学原文、悟原理,学好新时代的建设要求、发展使命,理论武装就要更进一步的思想,秉承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原则,带着问题去学、锐意进取去学,只有深入学理论才能在实践中悟出真知。

学习就是要结合实际去思考、带着问题去思考,将理论转变为自己的东西。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同志要通过思考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思考我们该怎么做、我们什么不能做的问题;思考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如何去用、用在什么地方、不能用在什么地方的问题;通过思考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在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思考为民服务的办法、思考理论思想中的道理,坚信只有深入思考理论知识才能在行动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思”“信”上下苦功夫,思是学用结合的关键环节、决定事业成败,信是知行合一的桥梁纽带、决定党性强弱,思考的深度、笃信的程度决定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力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学习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我们要在理论与自己思想的“联系”上做大文章、在理论与自己工作的“结合”上下苦功夫、在学懂与做实之间的“弄通”上用狠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思出自觉自信、信出勇往直前、悟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方法思路。

将学习的收获、思考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聚焦建设发展的需要、聚焦民生保障的需要,将思想理论运用到发展建设中、运用到为民办事过程中、运用到干事创业的路上,真正让理论作用于发展、服务于群众,真正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