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法治惠民进社区 以案释法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2-13 12:35: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黄芳    浏览:

顶山讯(通讯员 马超骏 柴志钢)为进一步提高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效,增强宪法的普及度和影响力,近日,一八二团多部门组成联合宣讲组深入光明社区开展“宪法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采取现场法律咨询、法律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等多种普法形式,开展以《宪法》宣传为核心,《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安全法》《人民调解法》、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专项知识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团司法所和派出所干警通过身边的案例展开释法讲座,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性思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和普法资料120余份,展示宣传展板1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3人次,听取讲座86人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