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坚守雷锋精神初心 牢记幼教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13 12:40:1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黄芳    浏览:

本报讯(记者 宋潇潇 通讯员 杨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12月 6日,师市小红花幼儿园活动室里, “道德讲堂”活动准时开始,幼师和家长们一起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这次该园开展主题党日及“道德讲堂”活动,幼儿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用一首歌、一部短片、一则故事、一段感想……认识雷锋 、感受雷锋 、学习雷锋 。

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了雷锋纪录短片,了解了雷锋的生平。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泪水湿润眼眶。“一个革命者,要树立牢固的集体主义思想……”该园园长张玉琴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雷锋日记》节选,通过诵读让雷锋精神走入大家心里。还在休产假的幼师高维卿,从同事口中听说了今天的活动后,专程赶过来参加。她上台讲述了自己从革命先烈、从雷锋身上学到的奉献精神,还介绍了自己和同事平时是如何引导小朋友们学习的,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培养孩子树立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优良品德,怀揣着一颗善心、爱心,健康成长。

大家纷纷讲述身边“雷锋”的小故事,畅谈感想。幼师马璇讲述了搭班同事为班里孩子默默奉献的生活小故事,从不怠慢、踏实、认真、负责,对待孩子有耐心、细心、责任心,要以她为榜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学好雷锋精神的同时,也把这种雷锋精神传递给孩子,让孩子们在这种精神熏陶下从小学会奉献。

坚守雷锋精神初心,牢记幼教职责使命。小红花幼儿园积极探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学习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编后: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师市小红花幼儿园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活动。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精。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都是我们必须大力发扬和倡导的。

1

学习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 宋潇潇 杨帆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