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北屯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12-21 17:42:25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本报讯(记者 王珏)记者12月16日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官网上获悉,十师北屯市在《关于命名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的决定》中榜上有名。

自师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师市工作开展以来,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坚持高位推动,谋划推进有力,氛围营造浓厚。师市上下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启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师市“示范点”创建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当做民生工程来抓,严格按照师市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标准,突出特色、争创亮点,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连队等,形成了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师市创建工作的生动局面,各示范点主题突出,一点一特色。如师市各级学校将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工作各个环节,注重加强对各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让他们从小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场、社区、医院、学校等单位树牢“兵地一家亲、兵地一盘棋”思想,使兵地经济融合发展、文化交融共建、维稳责任共担、民族团结共创,使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突破,创建载体丰富、形式多样,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兵团共有6个单位被命名。师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将为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