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中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2 09:49:00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和布克赛尔讯(通讯员 任红梅 刘歆)连日来,一八四团中学陆续开展了“学习雷锋榜样,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系列活动。

一是在升旗仪式上,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活动。倡议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为温暖世界、美化世界。 二是举行了“扬人间正气,促和谐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学校团支部在班级布置张贴雷锋展板,并利用班级多媒体,介绍雷锋事迹,图文并茂地展示雷锋精神。三是组织全校师生为三年级三班身患疾病的同学爱心捐款,弘扬师生的大爱精神。四是开展“道德模范在我身边”故事宣讲活动。艾国利老师、曾伟老师等以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迹,与在场老师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助人为乐模范曾伟说: “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曾伟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上大学时,看到电视广播中血库用血紧张,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行动参加义务献血的消息,她提前两天做好准备,不吃油腻、注重饮食,她想既然要献血,就要献健康的血,并主动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

早在2016年暑假,国家血库的工作人员联系了她,说她之前在献血的时候,留有造血干细胞的信息,目前正好有患者需要,看她能否配合血库做进一步的检查配比,如果合适的话,能否捐献干细胞。她听后,不假思索就同意了,并且积极配合血库工作人员在乌鲁木齐做了详细检查。这样的事情在2017年的寒假又发生过一次。虽然2次经历都没能配比成功,但是一点也没有动摇她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决心,她说: “如果今后还有这样的需求,我还会把这件事进行下去。”

党员李胜田说: “听完身边人的雷锋故事,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今后也要多利用业余时间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编后:传承雷锋精神,就是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牢记雷锋精神,继承传统优秀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不断地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事迹,从实际行动出发,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社会、家庭、社区、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绽放、开花、结果。


2

爱心捐款 盛丹 韩月摄 


1

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 盛丹 韩月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