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司法所:严格执法谱和谐 真情帮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2-30 20:29:11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丰庆讯(通讯员 陈现 张家羽)今年以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视野下,一八七团司法所以规范化执法和人性化教育帮扶为抓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构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新格局。

一是强化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该所深入贯彻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月走访和重点节日排查长效机制,高频率的联络连队、社区、派出所等责任单位核实“两类人员”的近况信息,并经常性地开展家访,切实摸清“两类人员”的最新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为针对性教育帮扶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有的放矢,树立遵纪守法意识。以每名人员的思想状况为切入点,个别或集中开展教育、疏导、法治宣传,用时事政治、法律知识、案例分析引导他们感受法治氛围,帮助他们建立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三是主动协调,抓好帮扶救助工作。对生活存在困难的人员,全力协调相关部门及时给予扶持和帮助,帮助其渡过难关,教育引导其重新就业,提升他们积极改造回归社会的信心、决心。

近年来,一八七团司法所管理的“两类人员”从未发生重新违法犯罪的现象,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优秀经验,同时也为维护辖区的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