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手拉手心连心同台共唱时代赞歌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19-12-31 17:35:49 浏览:

作者 张庆国

12月29日这天,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里显得格外热闹。村民胡安别克·朱开和许多村民一样,为牛羊添好饲草料顾不上吃午饭就匆忙带着妻子早早来到村里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帮忙布置演出现场。经了解,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下午4时要在这里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新年兵地文化交流文艺演出”。

在现场,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的演员们也在安装音响设备、调试大屏、与参加今天演出的村里文艺骨干进行节目衔接······

记者在现场看到忙的不可开交的胡安别克·朱开,就主动与他聊起家常。他说:“这几年,我们这个村里依靠党的惠民政策,加上县上“访惠聚”工作组和村委会的大力帮扶,村民很快就富裕起来了,我们家里就我和老婆子两个劳动力,经过巴卡(干部)等帮扶,四季都有活干,夏天种地、冬天养殖,现在家里有牛、有羊、有地,我们两个人一年收入随便都在6万以上”。胡安别克·朱开汉语表达虽然不是很流利,但说到激动处脸已经呈现出绯红的色彩,满满的信心全部写在脸上。

此时,村党支部书记珠玛别克接过话茬说:“现在村民们富了,参与村里文化建设、文化联谊活动的积极性也是空前高涨,我们每个月都有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我们村是福海县委宣传部的包联村,在他们的帮扶下,极大地丰富了村里各项文艺活动内容,他们宣传党的各项政策、传授科技知识、树立种植、养殖示范户,把村里的文化、致富增收活动搞的风风火火,大家富了,精神面貌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说话间,福海县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锐、宣传部副部长王国强及包联干部一行5人也走进演出场地,他们和村民们一一握手、拉家常就像一家人。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可见,能否坚定文化自信关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关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我们这次诚邀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来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新年兵地文化交流文艺演出”就是要以优秀的文艺鼓舞人,以美好的作品塑造人,充分发挥文化和教育的凝聚作用,使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王国强说。

舞蹈:草原之韵

舞蹈:草原之韵

舞蹈:醉美草原

舞蹈:醉美草原

少儿舞蹈:家乡美了

少儿舞蹈:家乡美了

歌曲:我爱你中国

歌曲:我爱你中国


演出开始了,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带来的舞蹈“不忘初心”“醉美草原”“草原之韵”。歌曲“和祖国在一起”“人民共和国”“我爱你中国”等赢得了满堂的喝彩,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选送的“冬不拉弹唱”“少儿舞蹈”“草原之歌”等节目也相继登场,节目充满浓厚的节日气氛。阵阵热烈的掌声足已表达出群众对文化联谊活动的深爱之情。在丰富两地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联谊活动的凝聚力、感召力,各族群众在有声有色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抒发出对美好生活、伟大时代、伟大祖国的最美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