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一团柴玉琴:连队致富首创人

发布时间:2020-01-03 16:15:51    信息来源:天山网     编辑:黄芳    浏览:

天山网讯(通讯员丁舸报道)柴玉琴,1972年出生,现43岁,家住一八一团六连,提起她六连的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她在养殖方面是她可是家喻户晓的名人能手。

柴玉琴是个即懂得养殖技术业又会经营的人,她抓住团场鼓励职工发展畜牧业的优惠政策,在自家的空地上建起一座2000多平米的养殖场,每年她的养殖规模都在出栏生猪1500头以上,为她增收30万余元,在她的带领下,六连的十几户职工都在自己家的空地搞起了养殖,没有销售渠道,柴玉琴主动承担了销售任务,为了稳定销售渠道,柴玉琴与克拉玛依和阿勒泰等地的生猪收购公司签订购销合作协议,实行养殖销售一条龙的养殖模式。这种经营模式,规模不大,运作灵活,操作简单,便于管理,并且成本低,风险小。

1993年,柴玉琴从内地到一八一团,刚来时靠打工为生,既出力又不挣钱,只能解决基本的生活问题,从1995年开始从事了养殖工作,一开始她自己盖了个简易的土圈,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史,到了2008年她利用团场鼓励职工的优惠政策从团争取到建筑材料和资金,从此她的养殖规模逐渐扩大,挣的钱也日益增多,也丰富了养殖经验,而且还为她增收30余万元,每年她都要挤出一个月的时间到石河子和克拉玛依大型养殖场去义务劳动,为的就是学习别人的养殖经验和销售理念,自己有了养殖经验,她并没有忘记连队的养殖户,连里职工想搞生猪养殖找到她取经,她都热心的帮忙,并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大家,所以一提到她连里的职工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

柴玉琴靠养殖起家,开始了她漫长的致富之路,她始终任劳任怨,团结群众,宽以待人,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经过多年的打拼终于积得了丰厚的家产。但是她的心里面始终埋藏着一个未了的梦,——这就使她在面对连队的困难家庭,自然就多了一份特别的同情和关爱。她每年养殖需要大量的玉米,她就和连队的职工做起了订单,为那些贫困家庭垫付资金,解决了他们资金短缺的困难,也为自己养殖解决了饲料问题,柴玉琴走向富裕的同时,从不自满,她始终不忘真情回报社会,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经常向社会献爱心。她认为那是人世间最光彩的事业。

生活富裕起来的柴玉琴,没有忘本,这多年的养殖和经营生涯不仅让她积累了财富,更让她懂得如何利用手中的财富来回馈社会,回馈那些需要她帮助的人们。柴玉琴在办养殖也不忘为连队困难职工着想,雇佣他们在她的养殖场打工。特别是养殖用人高峰期,柴玉琴就聘用连队的困难职工到她的养殖场打工。她常说:连队的职工乡里乡亲的能使我少操很多心,而且干的好、有经验。

随着经营的不断扩大,效益的不断提高,柴玉琴认识到,自己富了并不一定幸福,大家富裕才是她最大的快乐。随着经验的积累、视野的开阔、自身素质的提高,她深感规模经营的效益。她不断完善自我、充实自我,学习先进技术,引进先进设备,并不断扩大自己的经营规模。使自己的养殖逐步走上了正规。于是,她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别人,并宣布:凡是想搞养殖的,她就为他们提供养殖经验和管理方法。在她的带领下,周边的农户养殖都有一定规模。多年的养殖生涯,使她回味无穷。在无限的回味中,有酸、有苦,但更多的是自己人生价值充分体现后的快乐。

当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向她求助时,她心中充满了爱心和关怀,她心中充满了成功后的欣喜;当她资助的人来信问候她时,她心中充满了无限满足。但是,作为一名普通人,她知道,对社会的责任并没有因为成绩的不断取得而停止不前,因此,我们坚信她博大胸怀里的那一颗善良的心,会激励着她在自己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耕耘着不普通的成绩,用自己的真诚、勤劳和智慧赢得信赖与尊重。在巾帼建功活动中,她不甘落后,勇立潮头,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了榜样。

她不但自己在养殖领域走向致富,同时还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走上了富裕之路。就在这样一个平凡的行业当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孜孜不倦地辛勤劳动着,把自己的事业管理得井井有条。就在这样一个平凡的视野中,她读懂了人生的真谛,立志为团场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她诚实守信,尽心尽力为团场职工群众服务,不失为一个可学可鉴的助人为乐模范。 ( 编校/艾吉尔古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