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1-06 15:17:01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作者 郭黎明

丰庆讯 连日来,一八七团各连队和丰泽社区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排查聚焦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聚焦建档立卡已脱贫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以鳏寡孤独、老弱病残、困境儿童为摸排重点,全面摸底统计、开展系统比对,特别是“三落实”方面、 “三精准”方面和“三保障”方面,全面摸排总户数和总人数,为有效防止返贫和新致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编后:2020 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要积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探索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聚焦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