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巧手做灯笼 新年送祝福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天骄街道 时间:2020-01-07 12:48:51 浏览:

作者: 金新峰  方舟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逢年过节喜庆吉祥的象征。天骄街道办积极响应师市冰雪文化节组委会的号召,组织辖区居民和街道社区女职工手工制作灯笼,营造喜庆热闹的年味儿氛围。


IMG_1297


大家集思广益,广泛征求灯笼样式的同时也在社会寻找会做灯笼的手艺人。最终决定制作古典宫灯和现代环保花灯两组不同类型的灯笼。夕阳红艺术团制作灯笼的爱好者贺阿姨,用铁丝制成灯笼骨架,然后把绸布平铺在骨架上用胶粘牢。街道工作人员则运用民间剪纸艺术,将图案与文字相结合,装饰在绸布上,齐心协力制作完成了古典宫灯。现代花灯讲究绿色环保,大家利用办公室里的废纸杯作为主要材料,通过订书钉把废纸杯固定成型,最后用彩灯和具有年味的字画进行粘贴装饰。


IMG_1355

经过几天的努力,一个个漂亮的花灯相继亮相,看着自己劳动的成果,个个爱不释手,拿起手机合影留念,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IMG_1367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通过手工制作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提升了他们对生活的热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