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财政改革

发布时间:2020-01-08 17:17: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财政局     编辑:韦林子    浏览:

作者 会计核算中心 杜梅  

今年是政府会计制度执行的元年,为确保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师市会计核算中心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种措施落实政府会计制度,一是对会计人员分类辅导,以干代培进行实操培训。根据专业水平对近40名报账会计分类管理,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分别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明确,和实际工作贴合度高,有效提高了财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二是做好新旧制度衔接,全面核算政府资产和负债。年初会计核算中心制定了统一规范的“新旧会计制度科目结转对照表”,对有基建项目的建设单位,要求摸清基础数据,及时将资产负债全部纳入新账务系统核算,确保新旧制度无缝隙衔接;三是以“腾讯通”为载体,搭建日常工作交流平台。通过腾讯通建立“报账会计业务交流群”,便于各单位反馈和及时解答新制度实施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四是系统梳理经济业务事项,规范账务处理。在日常工作中梳理具体经济事项,对比较复杂容易出错的工资、社保缴费等业务编制了账务处理模板发放各单位,确保政府会计制度提供的会计信息质量真实完整;通过一系列举措的极大的提升了会计人员的履职能力,为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使财政改革各项政策落地生效,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财政部门为基层单位服务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