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3:05:11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7日,备受瞩目的中共第十师北屯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团结带领师市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笃定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和团结师市各族人民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确保师市与全国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师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甲子之年,是师市稳中求进、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更是师市满载收获、极不平凡的精彩之年。我们既办成了一些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也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要事喜事。师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符合预期、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动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温暖幸福的大事又向前了一步,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客观清醒地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标高质量发展任务,经济总量不大、发展速度不快、运行质量不高、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依然突出,人才匮乏日益突显等问题仍需努力。对标人民对美好生活新需要,区域间城乡间团场间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仍是最大的短板。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两个责任”落实仍需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群众利益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个别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不足,不作为、乱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现象依然存在。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等等,这些问题需要认真研究,更需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2020年,师市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稳一产、强二产、兴三产”,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用好基层党建“六星级”创建这把“金钥匙”,铸造“红色海洋”名片,奏强“向阳花”小喇叭,做活“旅游+”产业,努力提升师市综合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布局调得更优、民生保障做得更实、职责使命扛得更牢、制度执行把得更准、基层治理抓得更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