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不负韶华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1-13 17:11:06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作者 高永维

每到跨年时,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那种娓娓道来的亲切,那些充满温度的金句,那些鞭策前行的话语,总能给予人们前行的力量!

2020年的新年贺词,依然金句频出、鼓舞人心。从亲切的一言一语中,从朴实的一字一句间,我们读到的是过去的一年里沉甸甸的收获,是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是大国领袖强烈的民生情怀,是亿万人民踏实前行的坚定决心和铿锵脚步。

因为共同经历,所以念念不忘。跟随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望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我们见证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再攀新高,我们感受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的喜悦,我们感动于张富清、黄文秀等真心英雄……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一个又一个难忘瞬间,共同堆垒出精彩纷呈的2019年。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前行。2019年已经离我们远去,成绩和辉煌已经成为昨天,新的征程正等待着我们。只有过好新年每一天,走好脚下每一步,答好面前的每一张答卷,方能不负韶华。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之所以说这一年意义特殊,不只是因为这“20年代”的起始,我们需要全力以赴开好头、起好步,更是因为这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光荣使命完成之年,我们必须拿出向着美好前进的行动,做一名脚步不停、奋斗不止的新时代答卷人!

对于国家而言,需要实现经济稳中有进,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改善和保障民生,继续扩大改革开放……这每一张答卷中都有“难题”,每一张答卷取得高分都不容易,可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因为有近14亿中国人民脚踏实地的矢志奋斗,再难的题都将得到解答。

对于每个人而言,新的一年里也应该有新的目标,这个目标应该是与我们伟大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应该是蕴藏着美好却又需要“跳起来摸高”的,应该是以奋斗和实干为依托而不是凭空梦想出来的,也就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出的考卷。虽说是自己给自己出题,却也没有现成的答案,需要我们不虚度每一个日夜,需要我们奋斗在每一寸光阴,用智慧的大脑和勤劳的双手来获得高分。

我们已经进入2020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铭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温暖和感动,汲取新年贺词中的信念和力量,努力答好新的一年里的每一张答卷,在2020年我们所写下的必将是精彩和成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