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1-13 17:26:30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作者 云云

产业扶贫是扶贫开发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是解决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生存发展的根本手段。随着扶贫领域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健全完善,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支撑带动作用有了进一步提高。

为贫困户量体裁衣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要坚持把产业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旅游开发规划等结合起来,把产业建设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为每一户贫困户制定到户产业规划,每户建立一本产业建设台账、一个脱贫计划、一套产业帮扶措施,使每户贫困家庭都有一个脱贫致富的产业。在产业选择方面,要把农业产业建设与生态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加强规划衔接配套,推进绿色产业、生态产业发展,力促产业扶贫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招,是脱贫攻坚的根本性举措,是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摆脱贫困的有效途径。要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拔掉穷根,实现稳定脱贫,就一定要立足增收可持续发展,千方百计让富民产业兴起来。

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抓手,是增收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切实增强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精准执行规划,选准产业项目,坚持规划定项目、项目定人员、产业定收入、收入定增幅、增幅定目标,健全贫困户与产业项目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财政资金、社会资本和金融资金投入力度,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

要因人因户实施产业帮扶,保持定力和耐心,促进可持续发展,确保贫困户获得应有的收益。同时要加强对贫困户的资金扶持、技术指导、信息服务,促进贫困户在实践中锻炼提高,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