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中学开展亲子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 11:34:17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和布克赛尔讯(通讯员 任红梅 颜宏伟)在即将放寒假前,一八四团中学开展了“铭记历史、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亲子经典诵读活动。

此次活动以朗读为桥、声音为媒,汇聚家长的力量,为孩子和家长们精心打造一个共同学习的平台。

“请听《品读李白》。”主持人的声音刚落,二年级小朋友们稚嫩的童声就随着音乐响起,观众的心也随之起伏。诗歌中有诵读、有吟唱,还有优美的舞蹈,音乐与灯光浑然一体,台下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因为心中有对妈妈的那一份眷恋,有对孩子的那一份牵挂,所以在听一年级唐泽逸小朋友声情并茂的朗诵:“妈妈,你听我说,此生,你能当我的妈妈是我最值得感恩的事……”观众们闻声泪流。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同学们精彩的朗诵开始了,声音铿锵有力、抑扬顿挫,仿佛让人看到潇洒飘逸的诗仙李白,在欢乐,在慨叹。房雨泽父子俩的朗诵赢得观众满堂喝彩。

二年级(四)班的同学穿着整齐的校服昂首阔步走上舞台,与家长合作了一首《沁园春·雪》。每组家庭的诵读都各具特色、别有韵味。参赛家庭用各种方式传达对经典的理解,展示了良好的家庭阅读习惯和浓郁的阅读氛围。

学生家长高刚激动地说: “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很荣幸,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了这样的舞台,拉近了我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编后:一八四团中学在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非常注重“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此次亲子诵读旨在鼓励家长积极地参与到诵读活动中,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家长、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创设良好的亲子阅读、交流互动氛围,提升家庭文化品位,让学校书香氛围更加浓厚。


1


2


3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