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十师团场开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 18:58: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文联     编辑:文联    浏览:

作者:孙雨飞 责任审核:李雪华

春节将近,为了进一步丰富边境地区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兵团文联组成近三十人的“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十师北屯市一八三团和边境团场一八五团、一八六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为边境职工群众送文化、送欢乐。

1月13日下午,首场活动,在祖国最西北之北的一八五团文化馆进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把寓意美好的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送给现场职工群众,为边境线上的寒冷的冬日增添暖洋洋的洋的喜气和浓浓的新年气氛。

QQ图片20200116175604

兵团书法家为一八六团北沙窝哨所付永强夫妇书写春联 李宏摄


“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演员们,放下了4个多小时舟车劳顿,用最饱满的精神面貌,为边境一线职工群众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在演员和观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始,哈萨克族舞蹈《鲜花》、双人舞《那年代的我们》,舞蹈演员们用每一个动作,向兵团边境一线居民,表达着对他们多年来坚守边境、建设边境的尊敬和赞美。相声《我要脱贫》表达了在精准扶贫的政策下,通过驻村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最终下定决心脱贫的故事。独唱《我爱你中国》《美丽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唱出了兵团人对国家的热爱。演员们还表演了萨克斯独奏、杂技、地方戏剧等,文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给观众们带来了感动,也带来了快乐!


QQ图片20200116172341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李正虎摄

“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得知有的团场居民,因为工作原因、交通原因不能到达现场观看节目后,第二天便专程赶到各个工作点、赶到职工群众家里,把演出送到、把祝福送到。


QQ图片20200116171231

演员珠勒得孜与一八五团护边员共同跳起了哈萨克舞蹈 李宏摄

在十师一八六团北沙窝哨所付永强“家”,演员们以客厅为舞台,给付永强和他的战友们专程送去了10多个节目,这让付永强的战友们既激动又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努力把边境建设的更加美好,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QQ图片20200116171521

演员张培培在一八六团北沙窝表演豫剧《朝阳沟》  李宏摄


QQ图片20200116171406

慰问演出受到一八六团北沙窝哨所值勤民兵的欢迎 李宏摄

“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还来到十师一八三团开展慰问活动,将文化、欢乐带给一八三团的职工群众。据统计,三天的演出,演员行程两千余公里,累计观看职工群众1300余人次。送出春联300余副,送出福字600余张。


QQ图片20200116172811

表演柔术节目《绽放》  李宏


QQ图片20200116171734

演员与现场观众互动  李正虎摄


QQ图片20200116174009

演员郭亚军、加依达尔表演相声《脱贫》  李正虎摄


QQ图片20200116175944

演员表演项目《 我们那些年》  李宏摄


QQ图片20200116171946

十师北屯市书法家为职工书写春联 李正虎摄


QQ图片20200116175748

为一八五团护边员马军武送上新春对联  李宏摄

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表示,组织“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到祖国的西北之北,走进十师的三个团场,真正做到了和边境群众同欢共庆,体现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更深层次的内涵和意义,同时也打开了一扇文艺为民、惠民、乐民的窗口。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