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新春走基层|一八二团“巧手”备战花灯展 “高颜值”亮相

发布时间:2020-01-18 17:26:0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182团     编辑:宋馨    浏览:

作者:刘君、张丽、李玉婷

一八二团“巧手”备战花灯展 “高颜值”亮相

2020年1月16日上午,窗外的寒风凛冽、雪花飘飘;各单位能人“巧手”们正在勾丝、折纸、拉线热火朝天的制作花灯,一盏盏形态各异、材料不一、色彩鲜艳、富有创意的花灯,“高颜值”凝聚喜庆氛围,展示传统佳节风采。

“阿姨,你手真巧呀!看看这花扎的多漂亮”。

“好看吗?喜欢的话送你一朵,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扎花是祖传的,我妈妈就会。”社区王健阿姨手中一边扎着漂亮的灯笼花一边和笔者调侃着。

花灯制作凝聚了大家对元宵佳节的美好祝愿,大家认真构思,亲自设计,选用铁丝、布艺、彩纸等材料,一起动手制作,绘图、裁剪、黏贴等等,每一个步骤都是认真对待和细致完工。


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利用废旧材料,巧妙制作花灯

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利用废旧材料,巧妙制作花灯

“快过年了,赵书记问我会不会做花灯。说实话,对我来说,这不是什么难事,再说,扎灯笼其实对我们团场来说,即是活跃了节日气氛;也是一个精神支柱。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的时候,哪还想起来做花灯。”不难看出,从老人眼里流露出对团场美好祝福与眷恋之情。

过春节挂灯笼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习俗,它象征着合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喜庆。社区工作人员将喜庆的大红灯笼传递到社区的每个角落,经过精心装饰,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充满了生机勃勃的节日气氛,让居民提前感受到新春的气息。

据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虹介绍:“在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我们团为了营造团场特色优势,发动广大职工群众的创造积极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光明社区的老年人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活动中,发挥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我们计划制作五盏灯笼,现在已经制作了两盏。”


一八二团社区齐心协力,共同制作花灯

一八二团社区齐心协力,共同制作花灯

社区通过开展元宵节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增进邻里感情,提升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社区居民的美好生活,激励社区支部带领社区居民开启征程再出发,奔向崭新幸福新时代。

据了解,此次元宵花灯展制作,涵盖面广,来自基层的8个连队、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均积极踊跃,拿出了各自的本领,巧妙构思,50余展花灯陆续成型,备战“花灯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