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热血男儿李振雨国际军事比赛显身手荣立陆军一等功

发布时间:2020-01-18 13:19:10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本报讯(记者 郑瑶 通讯员陈静 马超俊)1月8日傍晚时分,一八二团职工李照兵家门前洋溢着喜庆的氛围,鞭炮声、锣鼓声震耳欲聋,驻疆某部队和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师人武部组成慰问组,在第一时间将李振雨在 2019年“苏沃洛夫突击”国际军事比赛中荣获单车赛第一和团体赛第一,被授予陆军一等功奖励的喜报送到军属家中,与他们一起分享这份崇高的荣誉。

李振雨是一八二团职工李照兵的小儿子,2012年大学毕业后,到十师人武部报名参军入伍。4年时间在部队吃苦耐劳,严守纪律,2016年因成绩表现优异被提为干事,之后在安徽陆军装甲兵学院任职培训,结业后分配到驻疆某部队担任排长一职,2019年9月荣升为副连长。

2019 年8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在新疆库尔勒举行。 “苏沃洛夫突击”项目考核的是步战车机动越野和精确射击能力。面对强劲的对手,李振雨凭借高超的技能、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他的团队驾驶步战车在4.3公里环形闭合赛道上行驶2.5圈,通过涉水场、车辙桥、侧倾坡等12个复杂障碍。在比赛中,李振雨沉着冷静,顶住了层层压力和挑战,最终荣获单车赛第一和团体赛第一的好成绩,被组委会评为“最佳车长”,荣立陆军一等功。

慰问组代表向军属讲解了李振雨受奖励经过后,详细询问了李振雨父母的家庭生活情况,并感谢他的父母对国防事业的支持,同时希望他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国家、为部队、为家乡增光添彩。驻疆某部队政治处副主任王伦双说: “我作为部队的代表,来参加送喜报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李振雨能获得一等功,离不开部队各级组织对他的培养,也离不开他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兵团各级党委和地方武装部对他的培养,为部队输送了优秀人才。”

李振雨的爱人黄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难掩内心的激动,现场从手机里翻出爱人的照片和参赛视频一遍遍地看。 “李振雨告诉我他获得一等功的消息时,我感到非常突然,但作为一个军属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部队对他的培养。”黄宁眼里泛着泪花说。

十师人武部副部长石铝莹说: “李振雨荣立陆军一等功,这是十师十万父老乡亲的光荣和荣誉,我们将广泛深入宣传李振雨的事迹,激发十师的适龄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到部队建功立业。”


无标题

领奖


2

李振雨与步战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