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紧抓冬季科学培训 引导职工奔富路

发布时间:2020-01-18 18:48:52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双渠讯(特约记者 曹士叶)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科技素质,引导职工走致富路,连日来,一八三团紧抓冬闲时节,精心组织职工学习科技新知识、探索增收新途径。

近年来,随着团场农作物种植结构不断调整,农业新品种的推广以及科学新技术的运用,该团种植的打瓜、食葵、南瓜等作物年年喜获丰收,职工学习科学技术的意识空前高涨。培训会上,该团技术人员围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及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后连队职工“种什么、如何种、种多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还为职工提供市场供求信息,给职工多元增收出谋划策。

“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对我们职工今年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指明了方向,今年种什么农作物,我们心里也有底。”该团八连职工尹仲杰说。

通过系统的、科学的培训,该团职工对明年的农业生产做好了打算,每个职工心里也都有了一本“明白账”,对今年有个好收成更是充满了信心。

该团四连职工李刚表示,团场举办的“科技之冬”培训班,对自己很实用,特别是对科学种植的认识也在逐年提高,通过这几年不断的外出考察和学习新科学新技术,自己的种植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

针对此次冬季职工培训,一八三团本着“讲实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团场实际,采用集中培训、巡回授课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增强培训效果,切实提升了职工的科学种植能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