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情暖天山 爱在兵团

发布时间:2020-01-20 18:35:50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黄芳    浏览:
作者:潘瑞雄

九霄壮志十力全,百年疆业心中悬。

千山不断西北恋,万里离家助疆繁。

新年伊始,随着兵团第九批省市援疆工作的结束,兵团第九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陆续踏上归程,暂别这片为之付出真情、洒下汗水的热土。

三年前,他们肩负国家使命、胸怀无私大爱,背起行囊,西出阳关,踏上天山南北的军垦大地,续写维稳戍边的时代新曲。

三年来,他们积极投身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与兵团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在天山南北书写光荣与梦想,凝聚起壮大兵团综合实力、促进新疆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援疆前,吴迪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部任副部长,援疆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十师北屯医院做好三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在创建工作中,有着丰富经验的她不分昼夜,没有休息日,全身心地投入北屯医院三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中。

陪同珠海市人民医院专家对医院创三甲工作督导;参加核心条款反馈会议;参加每个月创建工作计划会议;对药剂科全部条款进行督导;对全院员工进行医院评审前PDCA案例交流培训;协助预防保健科科室组织结构的组建工作;对医技组的条款进行督导……吴迪每一天都在忙碌中度过。

“北屯医院有你的家,常回家看看,这里有想念你的家人……”等级医院创建工作进入尾声,吴迪的援疆任务也随之结束,北屯医院门诊部给吴迪所在单位发出了一封感谢信。回首这几个月的经历,生命中多了一份家国情怀,吴迪将带着使命把援疆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2017年带着82名山东教师刚到十二师的情景,冯天晓至今历历在目。“那也是一个冬天,我带着一批老师来到十二师。由于属于人才援疆,所以援疆资金很少。”冯天晓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

冯天晓,山东省教育厅援疆干部,2017年带着82名山东教师来到十二师。三年的援疆工作中,他三次协调组织山东教育督导评估专家进行“体验式”实地督导。根据督导结果,十二师补足欠拨的义务教育“三个增长”经费3040万元,将教师培训经费纳入师本级财政预算,并补拨欠拨的土地出让收益1.9亿元用于教育工作。他还从山东省各级各部门为十二师争取440余万元,建成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十二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从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干部管理组争取500余万元,带领团队在5所援建团场学校实施“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

张亚宁,河北省保定市第一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援疆期间带教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开展手术120余台,接诊800多人次。

林伟娜,广东省揭阳市援疆教师,在南疆的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为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事业发展竭智尽力,成为南疆孩子口中的“老师妈妈”。

一个个平凡的名字,一段段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最美兵团人。

三年来,对口援疆省市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援疆干部人才以真诚之心为民,以赤诚之心做事,一笔笔真金白银、一项项惠民之举、一桩桩利民实事,成为兵团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最美底色。

三年来,各援疆省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决胜全面小康,瞄准兵团贫困问题最突出的团场、最困难的群体、最关键的环节,特别是南疆特困连片地区团场,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统筹开展援疆工作,推动资金项目、干部人才、政策措施等向贫困团场、贫困人口倾斜,为兵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劲动力。

三年来,兵团受援师市、团场与对口援疆省市通力合作,推动援疆与招商在形成合力上实现新成效新突破,努力构建以援疆为牵引、园区为载体、招商为根本的“三位一体”格局,把大力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发展的抓手抓紧抓实抓好,通过招商引资,提振产业,促进就业,壮大实力。

三年来,从帕米尔高原到准噶尔盆地,从塔里木河畔到阿尔泰山下,一项项事关群众福祉的援疆工程投入使用;一个个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在援疆干部人才的帮助下得到解决;一个个援疆干部人才与受援地各族群众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感人故事口口相传。援疆,已成为铭刻在广袤军垦大地上的一张大爱名片,成为滋润兵团各族群众心田的一泓清泉。

援疆,是诵不完的诗篇,句句精彩无限。

援疆,是唱不完的歌谣,声声动人心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