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新春走基层 | 民族亲戚的“特殊”春节礼物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军垦街道办 时间:2020-01-22 14:42:24 浏览:

作者:唐梓伟 责任审核:李峰

送新衣、贴窗花、贴春联、讲政策、讲传统、做馕饼,农历腊月二十七当天,北屯市军垦街道办干部王俊艳和她的民族亲戚热衣木阿洪·克里木忙的是不亦乐乎,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鼠年春节。


1送新衣

一大早,王俊艳就带着准备好的过年礼物去了热衣木阿洪·克里木家看望他们,她给“小女儿”带了一套新裙子,还带着春联、窗花和“福”字等,满满的都是幸福和祝福。与此同时,热衣木阿洪·克里木也已经在自己的烤馕店里忙了起来,和面、揉面、醒面、制作馕饼……


2贴窗花.JPG

3贴春联.JPG

热衣木阿洪·克里木的妻子赶紧给丈夫打了个电话。听说王俊艳“姐姐”去了家里,他放下了手中的活,赶回家中。寒暄过后,王俊艳认真的给他们一家讲党的政策。奶茶飘香,一家人聊得很开心,正值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王俊艳跟他们一家人贴窗花、贴春联,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4讲政策.JPG

春节前夕,热衣木阿洪·克里木还要给第十师北屯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患者去赠送爱心馕,然而妻子需要在家带孩子,为了不耽误打馕,“姐姐”王俊艳就跟热衣木阿洪·克里木去打馕,下午4点半,一百多个馕饼全部烤完了。辛苦了大半天的热衣木阿洪·克里木,看着打好的馕饼笑着说道:“这下我放心了,明天给他们送去这个特殊的礼物,也谢谢姐姐来帮我,提前祝姐姐春节快乐”!


5共做馕.JPG

6同快乐.JPG

天色渐暗,热衣木阿洪·克里木把烤馕一个个装进袋子,收拾完后关上店门回家去了……

看着远去的背影,王俊艳说道:“阿洪他们一家真的太善良了,自2018年10月开始,他每个月为师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患者免费捐赠一百个烤馕,传递爱心,一直在坚持着。这个春节,他还是没闲着,真是太辛苦了”。

腊月二十八早晨,伴随着冬日的暖阳,热衣木阿洪·克里木和“姐姐”王俊艳带着这份“特殊”的春节礼物前往了师市精神卫生中心。


7送馕饼.JPG

“我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春节快乐,早日康复回家”,热衣木阿洪·克里木在现场送出春节祝福,温暖着每一个患者的心。

真诚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久久回荡在医院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