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援疆期满 难舍别离

发布时间:2020-01-22 15:09:2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芳    浏览:

一次援疆终身难忘。2020年伊始,援助十师北屯市的黑龙江省援疆干部人才陆续离开深爱的第二故乡,大家都依依不舍,因为这片热土上留下了他们终身难忘的记忆。

在北屯中学从事援疆教学工作的唐丽萍收拾行装时,看到那套绘制着小猪图案的衣服时,思绪万千,这套衣服让她想起自己牵挂的那些学生们。

“同学们一看到我穿这件衣服都很兴奋,那是2019年猪年特意买的,在新疆兵团十师过的春节,特别有意义,孩子们也特别喜欢。”唐丽萍眼里闪着泪花,哽咽地说着。

在唐老师看来,一年半的援疆经历已经使她融入新疆兵团,更为兵团精神所鼓舞和激励。

“很舍不得离开这里,援疆的时候是领着任务来,现在在这里感受到了家国情怀,一种责任和义务,看到的是兵团人的无私奉献和坚定的信念,他们为祖国戍边不言苦的精神让我觉得选择加入援疆队伍是正确的。”

三年来,第三批对口援疆干部人才聚焦“一个总目标”,在产业、教育、医疗、科技、文旅、人才、维稳等工作中,突出重点、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了兵师党委和受援地干部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就像援疆人才徐健所说:“虽然归心似箭,但内心还是很留恋,其实不想走,其实想留下。”一句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下体现了众多援疆干部对师市的深情厚谊。记者从援疆十师分指挥部获悉,黑龙江省第三批对口支援兵团十师工作启动以来,农垦总局、伊春市、省农科院以“捆绑式”对口支援兵团十师为主,先后选派150余名干部人才进疆服务,实施援疆项目65个,投入援疆资金3.95亿元。接力似的援助架起了双方互信、互助的桥梁,密切了两地的联系。(记者:文其祥)


合影


援疆1


援疆2


援疆合影3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