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屯南煤业:合作共赢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0-01-22 15:15: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黄芳    浏览:

新疆屯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什托洛盖镇域内,2009年与河南义马煤业集团各持股50%共同出资组建。合作以来,屯南煤业快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所有矿井实现了综合机械化采煤,打造了一支完全由兵团职工组成的采煤人才技术队伍。职工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收入也逐年稳步提升,煤矿人的生活越来越舒适。

以往的屯南煤业矿井多、规模小、产量低、隐患多、包袱重的现状,如今的屯南煤业坚持走“科技兴煤、科技强企”之路,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和技术力量,逐步更新设备,提升矿井整体装备水平,增销创收,力求煤炭销售效益实现最大化。型煤现场管理人员赵军军表示,型煤安全性高、利用价值也高,目前市场需求量很大,公司在用煤旺季抓住这个机会,开始加工生产。

目前,屯南煤业正全力打造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向自动化矿井的目标前进。该公司每一次下井前都会举行宣誓活动,让安全理念深入职工心中,确保每一位职工都能自觉地从自身做起,树立强烈的安全责任意识。正因如此,该公司连续多年被师市、兵团和自治区评为安全先进单位。

安全有保障,生活更红火。彭定云是屯南煤业嘎顺煤矿的一名机修工,工作十余年中,从最初的炮采煤炭到综采技术的应用,他勤劳苦干,不断发挥自己的中坚力量。他的爱人冯琼,由于身体不好,一直没有固定的工作,嘎顺煤矿领导得知后,特地把冯琼招聘进屯南煤业,负责煤矿的空压机房和变电所的机器开关机、检查记录数据和打扫卫生。彭定云说:“刚开始我们到屯南煤业的时候,一个月工资才1200元。随着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好,现在的工资比过去翻了好几番了。”

每天能吃上热腾腾的饭,对井下一线职工来说是一件很温暖的事。屯南煤业在生产效益增长的同时,每天都安排有专人为井下的矿工送班中餐,确保让每一名矿工吃得饱、吃得暖、吃得舒心。采煤机司机陈德富对此深有感触,他说现在煤矿条件比以前好,以前的伙食只有馍馍和咸菜,现在每天可以吃上不同样的饭菜,还能喝上热水。吃着舒服了,干起活来也更有劲。现在不仅伙食好了,上班时间也安排合理,煤矿一年比一年好。

在人才引进方面,屯南煤业按照学历的高低分配岗位津贴、住房、补助一应俱全,还有相应的专业技术培训,确保引进的人才留得住、用得上,发挥真正的作用。

嘎顺煤矿党支部书记刘少平说:“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系数、幸福指数,让他们有归属感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屯南煤业与河南义马集团合作以来,双方关系和睦、产业兴旺。屯南煤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所有矿井实现综合机械化开采、安全稳定发展,煤炭产销两旺,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创造了令煤炭行业赞叹的“屯南速度”和“屯南效率”,快速成为兵团煤炭行业的一名“领跑者”。

新疆屯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建国说:“十多年来,双方合作的一直很愉快,现在配合的也越来越默契。这是两家企业文化的融合,取长补短,集中两家的优势进行共同发展,最终达到现在这样一个良好的局面。”(张峰 郑瑶 霍新锋  张琬晨)

1


2


3


4


5


6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