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司法所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8 18:39: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张荣贵    浏览:

作者:张娟红  编辑:张荣贵   责任审核:石心

为进一步加强对“以案释法--国旗下学法”和《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理解,增强学法意识,为了今后更好的开展社区矫正和人民调解的工作。近日,一八三团司法所联合社区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学法活动。

活动上,一八三团司法所所长结合参与过调解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重点学习这本书的案情知识链接,可以运用到调解过程中,更好地帮助团场职工群众做好维权工作。同时,利用周一社区矫正人员学习机会,司法所所长吴浩生组织学习《社区矫正法》,重点学习了社区矫正的适用范围、管理体制与工作机制、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措施等方面,对涉及社区矫正人员管理的规定进行了解读,强调社区矫正人员应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中法律规定,积极参加司法所组织的集中学习教育和社区服务,及时汇报本人思想动态,并按时上交书面思想汇报。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大家都对这两本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法治意识,为今后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维护团场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八三团司法所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学法活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