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党组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刘莉  发布时间:2020-02-01 11:32:28 浏览:


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师市教育局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和陈全国书记、孙金龙书记、陈芳师长最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 高度重视,部署安排早

按照“五早”要求,自1月23日以来,教育局党组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成立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两次召开校园长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调度、指挥教育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二、 紧急动员,全体动员,行动快、力度大、效果好

1月28日,教育局党组紧急动员,发动北屯城区师幼儿园、小红花幼儿园等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509人配合天骄街道进行“地毯式”的疫情排查。1月30日,师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得到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陈芳同志的充分肯定。

疫情防控无局外人,北屯幼儿园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着责任、带着真诚,协助社区热心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友情提示居民规范做好防疫措施,并针对发现的重要线索及时报备社区,将疫情防控摸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小红花幼儿园通过关注官网的疫情公告,利用班级微信群、班组微信群以及LED大屏等渠道积极向家长、教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通过发布致全园教职工的倡议书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切实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做好疫情防控。

三、 狠抓落实、强化督导

教育局党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组书记、局长何煜带队,派出4个督导组,抽查部分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师市教育局在家的党员干部分成两组,分别支持北屯火车站和天骄街道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何煜多次前往火车站、天骄街道辖区,添喜、金廷等集中隔离观察点,直奔一线,靠前指挥,履职尽责,督导工作。


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

2020年1月31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