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统一战线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1 17:28:3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统战部     编辑:统战部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十师北屯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师市党委部署要求和兵团党委统战部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采取有力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出了智慧和力量。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鸿强迅速组织部署师市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师市统战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统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统战作为。师市党委统战部向师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感染和传播的可能,按照师市党委的工作部署,强化担当实干精神,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为防控疫情尽职尽责;积极引导广大结亲干部充分利用宣传载体和网络新媒体,向结亲对象科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和传递权威信息,多做坚定信心、凝聚人心的工作;积极引导师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专家学者尤其是医疗卫生界人士,为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奉献爱心。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按照兵团党委统战部的要求,师市党委统战部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标准、最实的工作举措,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注重加强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宣传,取消春节期间宗教活动,181团清真寺暂停对外开放。驻连管寺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舆论引导工作,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向信教群众发布政府部门权威信息。积极引导广大信众不传谣、不信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组织和参与聚会聚餐活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1月28日,师市党委统战部组成检查组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实地检查,进一步严明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发生后,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关于向结亲对象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通知》,广大结亲干部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高频次通过电话、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通讯方式和传播形式,向结亲对象转发第十师北屯市官方公众号刊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以实时、准确、详细、权威的疫情信息和防控进展信息,做好面向各族群众的答疑解惑工作,做好有关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做好疫情防护知识的普及工作,增强各族职工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