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2-02 20:43:26 浏览:

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十师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始终战斗在第一线


自治区和兵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以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兵、师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动员全局(包括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 分组包片,责任到人,实行组长负责制和最严格的责任追究问责制。

二、 严防人流聚集,有效管控物流车流。地毯式全覆盖,逐户通知除宾馆、商场、超市、药店可以正常营业以外的其它企业、门店一律暂时关门歇业,严防经营场所人员聚集、人员流动。逐户督促检查正常营业的经营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物流配送人员、车辆加强管控,严格审查发放物流配送车辆通行证。

三、 严督实导,重点蹲守。加大对正常营业的营业场所督促检查力度;对师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大型商超、集贸市场、药店进行严督实导,对五家重点经营场所派专人蹲守,帮助落实防控措施。

四、 约谈重要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先后两次约谈药店经营负责人和大型商超负责人,促其增强大局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上做表率,积极组织货源特别是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不哄抬物价、不囤积货物、不售假冒伪劣商品。

五、 加大市场巡查,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辖区,每天派人来回巡查,确保经营场所应关全关。要求重点商超、集贸市场每天报送物价价目表,接受监督。对群众反映、举报的问题,快速反应,速查速办,从严从重处理。

六、 加大宣传。采取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上门口头宣讲等方式,宣传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重要意义;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宣讲洗手消毒等自身防护方法;宣传市场监管有关法律法规。力促市场经营者理解支持党和政府作出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

七、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局(包括直属事业单位)23名党员,除两名在内地未归外,全部下沉到防控工作第一线。“我是共产党员,跟我上一线”“我不是党员,我也上一线”已成为全局最响亮的口号,十个工作组组长全部为党员,党员干部敢担当做表率,全体工作人员克服自身各种困难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表现出了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高度自觉、政治觉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撰稿:郭省清  编辑:窦玉君  马文梦  责任审核: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