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教育系统采取措施确保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学习不延期”

发布时间:2020-02-04 11:01: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     编辑:教育局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推迟开学期间中小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集中上课的现实问题,第十师北屯市教育系统将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搭建并完善在线教育家学平台,实现“停课不停学 学习不延期”。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第十师北屯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制定了《第十师北屯市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 学习不延期”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各学校在充分利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和师市名师、骨干教师资源平台的基础上,配合使用“师市教育微信公众号”、“QQ群”等师域内网上学习平台。建立由“师级-校级-班级-学科-小组”从上至下的网络管理模式,制定学习计划,下发课程安排及作业布置,要求专人负责,定时定岗在线监督指导。教师以在线答疑、微课、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师生互动,运用网络平台发布文字、图片、音频、链接等形式的作业,切实做到关注每一位学生,督促完成作业。坚持以电话、微信、QQ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与家长形成教育合力。下一步,教育局将对师域内各所学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这一措施落实到位。

 

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 刘莉 娄志伟

2020年2月2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