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网上咨询

个人日常生活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些事你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0-02-04 18:47:00    信息来源:中国人口出版社     编辑:黄芳    浏览:


1



2





 如何远离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


勤洗手和保持良好的呼吸道

卫生习惯


3


02

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

每天开窗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并且关注症状


5


04

正确洗手是预防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机构均推荐用肥皂和清水(流水)充分洗手。


正确洗手需掌握七步洗手法



7



06

(1)传递文件前后;

(2)在咳嗽或打喷嚏后;

(3)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

(4)吃饭前;

(5)上厕所后;

(6)手脏时;

(7)在接触他人后;

(8)接触过动物之后;

(9)外出回来后。


旅途在外没有清水,不方便洗手怎么办


9



08

选择一:正常外出时选择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连续佩戴4小时更换,污染或潮湿后立即更换;

选择二:去医院看病或人群密集处可选用N95医用防护口罩,连续佩戴4小时更换,污染或潮湿后立即更换。

棉布口罩、海绵口罩均不推荐。


如何正确使用口罩


11



10

(1)孕妇佩戴防护口罩,应注意结合自身条件,选择舒适性比较好的产品。

(2)老年人及有心肺疾病的慢性病患者佩戴后会造成不适感,甚至会加重原有病情,应寻求医生的专业指导。

(3)儿童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其脸型小,选择儿童防护口罩。

hackIE